【时钟倒退庚子年】

•就是说,已经被最新一期深渊情报局刀得死去活来,决定把刀也分给你们

•内含5HS和老Gr,穿越流

【假如时光倒流 我能做什么】

1

“神级约瑟夫呜呜呜就是说5hs我的超人。”

“在直播间,心脏病看出来了,还好最后一局四杀了。”

我突然惊醒。

2020年,吗?

我摸索着房间里的灯,手伸出去却是抓了个空。终于摸索到了开关,我一把按开。

灯光亮起的瞬间我愣在了原地。

是的,这是我的房间,乱七八糟的袜子,扔的到处都是的马克笔,插着一朵干花的陶笛,但是又那么陌生,摆在桌上的台式电脑(用来上网课)和大大的红色耳机,一摞口罩——还有电子闹钟,它显示——

2020年。

深渊的呼唤,三。

2

我还是不太能接受我穿越回了两年前这个事实,打开钉钉早读的时候都有一种魔幻现实的感觉。机械地复述着英语单词,我的思绪开始飘散。

约瑟夫。是的,我想起来了,是深渊三八进四的那场天王山之战,那场我根本不敢看哪怕一眼直播的比赛。只记得晚上打开贴吧,看到滚动刷新的消息,看到大家一起庆祝5hs进入四强,并且互开玩笑说“可以准备准备冠军了”。

我看得心酸。

记得当时,我还真的期待过奇迹呢。可是,来自两年之后的我,已经知道了所有的结果,知道大家说得像玩笑其实在心里已经当真的那些美好的期盼,其实从未发生过。

最可悲的不是曲终人散,而是明知道要曲终人散,还要配合不明就里的其他人,做着肥皂泡泡一般的梦。

3

早读和第一节课的空隙里,我打开了贴吧。尘埃落定,5hs、Gr和Ace的粉丝混在一起,兴奋地讨论着接下来的比赛情况。

“我感觉还是Gr的胜算大,人队不弱,瓜皮又那么强。”

“确实,话说Gr再夺冠就是三个冠军了。”

“自信点姐妹,我直接三冠王。”

三冠王……

那个夏天。

军工厂。

远程二连炸。

38s守墓人。

救不下来的三重余韵。

蓝震子。

三罐亡。

我没说话,一个已经知道结局的人不该更不能剧透。

我没法告诉他们,至少到我那时,这就是Gr的最后一个冠军了。

我更没法告诉他们,猫子早早离开,567mkk双双断开连接,蓝胖子去了CT又被淘汰,曾经的虎牙Gr战队已经不知换过了几个版本,七七八八,再看一看,只有皮皮限还站着原地。

夕阳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

我沉默。

不是说新Gr不好,我也很喜欢兜兜和空老师,只不过总是放不下,伤感于走的走,散的散。

明知电竞吃的是年轻饭,明知不可能天长地久,可是还是天真地幻想着,幻想着从一而终的感动。

我还记得,2020年夏天,Gr粉丝已经由恨铁不成钢到佛系的时候,有人说:

“我真的无法想象,一年或者半年后,一群我不认识的人穿着Gr的队服打比赛。”

我当时一笑,心想这也太悲观了。

没想到,美梦自刎,而噩梦成真。

4

大课间我打开LOFTER,映入眼帘的,居然是右启的同人文。

我有多久,没见过,这两人的名字………

怀着悲壮的心,我点开了文章,是篇刀子,大致情节是:深渊三5hs亚军惜败,队伍解散,几个人就此别过。几个月后,已经属于不同队伍的零之启和右某人以及他们的新双排队友四人撞车,两个人在tt里无言,再说不出亲切的话语,只有冰冷的手机屏幕上,撒玛拉和金靴,机械而呆板地一遍又一遍地做着修机的动作。

“呜呜呜妈咪是刀”

“没事!文章越虐现实越甜!”

没事。

没事。

我回复:

“右启永不谢幕!”

瞎说。

自己骗自己,非要做一个人的演员。

一种割裂感油然而生,那个2020年的,十六岁的,怀着天真的憧憬的自己,和2022年的,常年泡在瓜吧,熟知每一个主播大大小小的劣迹,是睡粉还是骂人的自己,在这一刻,终于相遇,但是,决然地又分开。

5

我没再说什么。

打开游戏,我买了个当时被人看不起的邦邦,开始匹配练习炸弹。

以后它会很强的。

6

躺在床上,我望着天花板,房间里所有正常的东西在黑色的笼罩下都扭曲成恶魔的模样。

怎么,两年过去,就这样了呢?

【讲好的话 怎么说着说着就算了呢】

【说好的路 怎么走着走着就散了呢】

【那群执着地要平分奖金的少年呢】

【是啊 在哪呢 他们都在哪呢】

【右某人】

【你直角拉球的名场面我们一直记得啊】

【零之启】

【你闪现掉洞的场景我们从未忘记啊】

【小绝神】

【都说你是小绝望可我记得小绝神啊】

【蓝胖子】

【红教堂那38万的一枪会不会被遗忘啊】

【皮皮限】

【刀刀致命的红夫人会不会就此别过啊】

【就这样 循着记忆与现实的分界线走了很久呢】

【你看那太阳西升东落 河水倒流 蒲公英正从远方飞回呢】

【于是我又看见 九死一生后的你们 满脸欢喜 走出赛场】

【于是我又看见 遗憾离开后的你们 满脸疲惫 走出赛场】

【也许分别是个命中注定吧——】

【有人要继续学业】

【有人年纪大了】

【还有的人话都不说一句 就走了】

【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为了让我们这些人】

【时时回想起 时时不忘记】

【时时问一句】

【“怎么,了呢?”】

7

醒来已是2022年。乌鸦从窗外飞过。

呱,

呱,

呱。

(完)


评论 ( 8 )
热度 ( 7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火光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