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狮87/BE)

•中秋不能回家的大学牲参加完学校活动后的emo实录

聊天记录体,487视角

•高考之后这么长时间没更文,说说我的近况吧,我高考真的没考好,唯一的幸运是压分被湖南某985的一个挺不错的专业录了。现在也没什么想法,就争取考研吧

0

“博得嫦娥应借问,缘何不使永团圆?”

1

【2022舞龙舞狮招新群】

社恐会长:{图片}

社恐会长:大家都来了吗

社恐会长:在广场

21-土安:能拍个舞龙的视频看吗


487关掉手机,继续向广场的方向走去。

中秋不能回家,对此他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遗憾,只是觉得一个人过中秋多少有点无聊,所以拉着刚认识没几天的室友来参加土木的学长举办的中秋游园会,算是凑凑热闹。

果然,还没到就远远地看见了大大的发光灯牌,上面写着“中秋快乐”“团圆”之类的词,周围人来人往,台上的舞龙舞狮队员们严阵以待,只等晚会开始。

人很多,是有点节日的样子了。

只是自己内心总是觉得缺了点什么。

2

【**高中20**级二班】

hts:{视频}

hts:学校的表演

苏:这是舞狮吗!好热闹!

苏:鹅这个黄色的狮子看起来不大聪明的样子啊哈哈哈哈哈哈

狮子。

这个词莫名的让他有点酸。

尽管他知道,对方想表达的根本不是那个意思。

晚会还是那么热闹非凡。舞龙舞狮表演结束了,马上又是歌舞的表演,身穿汉服的学姐手执轻罗小扇,在月光下用身姿谱写着唯美的诗篇,如水中月镜中花。

487突然转头对室友说,要不我们回去?

室友有些惊讶,但是看到一向欢快的487今天却一直显得比较压抑,也就同意了。

3

【小果冻】

hts:冻哥

果冻:?

hts:我又想狮子了……

果冻:…

果冻:早睡吧,有些事情没法改变了

室友已经睡了。确实太晚了,不适合再找人聊天了。但是487,翻来覆去。

睡不着。

他想起高考之前,他和狮子那本来似乎牢不可破的关系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动摇。

但是当时他忙于学业,虽然心里在挂念着,但是也实在没有太多的精力去关心这些事情。

导数,圆锥曲线;动量,电磁感应;作文,非谓语动词。成堆的知识,成堆的作业,试卷被一摞摞抱过来,又被一摞摞地发下去。

人似乎已经不是人,而是考试的机器。每天晚上487都要愁眉苦脸地计算着,下次什么时候模拟,以及自己这个分数能上什么学校。

以至于他忽视了同样压力巨大的狮子。

487不是个特别会发现这种细微情绪的人。

问狮子怎么了,狮子说没事。

于是他信以为真了。

4

【傻子狮子】

hts:狮哥你现在好点了吗?

hts:狮哥?

高考第一天,数学考场。

从未想象过会有如此如此难的题目,以至于487走出考场都是手脚冰凉的。听着同考场几个女生的哭声,他有点麻木地下了楼,准备去坐大巴车回校。

“我超,哪个sb老师出的题啊!”

“太难了……”

“我六道大题他妈的一个都不会。”

“进厂吧兄弟,不必考了。”

听着同学们的激情吐槽,487觉得心情好了一点,转头却看见狮子缩在座位上,脸色白的像纸。

“我…没做完。”

487拍拍他的肩。

“没事,这么难的题,明天好好考。”

“我空了好多…我不想考了……”狮子的大眼睛呆呆地望着座位上的编制花纹。

“别,我…”487吓了一跳,他真怕狮子出什么事,“考完就是胜利,不要想那么多,好吧?”

“嗯……”狮子的声音仿佛来自另一个时空。

会没事的。

5

第二天考英语,他没看见狮子。

问班主任,对方只是摇头。

487就在这种联系不上狮子的氛围中稀里糊涂地考完了剩下的科目。

直到毕业典礼,他听到一个传言:

狮子不在了。

“学校都压着不让外传……”

6

如果当时自己多劝导他几句,他是不是不会在数学考砸后崩溃?

都不知道。

487走着,越走越快,室友渐渐跟不上他了。

月色照耀在广场旁的湖面上。

真是…镜花水月。

(完)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灯火光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