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原创点梗】-1
⚠️注意:点梗不限于哪对cp
•希望大家看看,真的在很努力很细地整理了
•这一次的都是架空,推荐喜欢架空的老师看一看
Passage 1 【黑色地图】
分类:都市/悬疑/推理
引言:“寒鸦终于拼凑成”
“夜:黑色地图”(北岛)
解释:大概是一个偏悬疑风的设定!
黑色地图的大致内涵如下:地图是用来指引方向的,但是黑色的地图是没有这种功用的,甚至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具体情节发展的话我倾向于《禁闭岛》式的展开:调查—私心寻找多年前XX的死因—峰回路转—凶手是自己—情绪崩溃—自杀/赎罪。
这个“记忆被掩埋”的缘故可能是巨大创伤后人的自我保护,也可能是双重人格。
喜欢情节丝丝入扣、发展起承转合,思维比较严密的老师可以试试这个!
Passage 2【猎狼者】
分类:奇幻
引言:(想不出来)
解释:算是一个对世界观的架构要求比较高的设定,大致是奇幻架空的大陆上,人与狼(已经超出了普通动物的范围,更近于怪兽)千百年来进行着永无止境的斗争。A是人类阵营,从小接受着人类正统价值观的灌输,并且选择走上“正义的职业”,成为了猎狼者。但是在与狼尤其是与狼中的B的接触下,他对于所谓“正义有了更多思考,两人的关系也在不断发展着。然而有人告密,A以背叛的罪名上了火刑台,B拼死救助却晚来一步。最后B选择送死,殉了痛苦的爱情。
感觉比较难的点就是怎么把世界观写明白又不要“甲乙丙丁,开中药铺”。然后对于不同阵营的关系的思考也尽量深刻一些,没有绝对的善恶,只有层层误会与仇恨叠加起来的你死我活。另外这个设定里两个人都是理性的成分偏大,所以怎么把情感描写插入也很考验功力。
Passage 3【倒序人生】
分类:现代
引言:“下辈子 我想倒着活一次”(伍迪•艾伦)
解释:有没有想过,假如倒着活一回会是什么样的呢?
这算是一个弹性很大的设定。
你当然可以把这理解为一种小欢喜,即“时光倒流,才发现我的生命从头到尾都有你”。
你也可以把这理解为一种悲伤,“我在一点一点老去”,而你却在一天天变小,从不能与你正常交流,到照顾变成婴儿的你,再到某天早晨醒来,发现襁褓里空空如也。
另外,已经知道未来的人,会不会去尝试改变未来?会引起蝴蝶效应吗?
(完)
以上,以后会不定期更新!如果喜欢这个系列不妨多多鼓励!
评论 ( 2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火光影处 | Powered by LOFTER